首页 >五常市 >其他 >工作信息

五常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我来讲党史” 主题演讲活动

来源: 五常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1-05-27

分享: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充分展示纪检监察干部对党的忠诚和热爱、体现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日前,五常市纪委监委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组织开展了喜迎建党100周年“我来讲党史”主题演讲活动。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亮同志,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市委巡察办组全体同志参加活动。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穆育红同志在活动前致辞。


活动中,来自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市委巡察办组的18名演讲选手紧扣演讲主题,从先烈事迹、党史故事和本职工作等多角度出发,用极具感染力的语言和充满激情的演讲,赞美了党史百年长河中老一辈革命者和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与牺牲精神,从不同侧面阐述对忠诚、干净、担当的理解,抒发了忠于党、忠于人民的真挚情怀,现场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台下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同志们纷纷表示:与其说这是次演讲活动,不如说是一堂精彩的党课,通过演讲的形式,既让演讲的同志们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学深悟透、深入思考,更让观看的同志们得到启迪、锤炼党性,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情。



刘亮同志在活动总结时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做到学而深“悟”、感悟思想伟力,学而思“源”、筑牢思想之基,学而除“患”、防范风险挑战,学而奋“进”、继承革命精神,学而从“严”、强化正风肃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政治机关,要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在学习中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坚定为民之心,勇担职责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及推动现代化五常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最后,活动在慷慨激昂的国际歌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