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五常市 >其他 >工作信息

五常市纪委监委开展“追忆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五常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1-05-27

分享:0

五常市纪委监委开展“追忆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巍巍青山埋忠魂,英雄不朽垂千古”。诉不尽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深情,道不尽对烈士英灵的无尽哀思。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4月2日上午,五常市纪委监委党总支组织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第四党支部、巡察党支部全体党员,到五常红色教育基地--五常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追忆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在五常市革命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全体同志,在市纪委常委张树坤同志的带领下一起共同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全体同志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默哀,表达对英勇献身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穆育红同志致辞,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始终做到胸怀时代、忠于理想,始终做到先人后己、无私奉献,始终做到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担当负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加快推动五常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自己应尽的努力,以实际的工作质效告慰不朽英魂。



全体同志参观了五常市革命烈士纪念馆。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图片、实物资料等,切身感受革命先烈英勇不屈的战斗精神和革命情怀。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同志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英雄的革命先烈将青春、热血、生命贡献给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奠基,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洒热血、写春秋,新时代的纪检监察人必将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铭记肩上承载的使命与责任,以“三牛”精神苦干实干,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五常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