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五常市 >其他 >工作信息

五常市纪委监委激励和提醒并举 政治生日贺卡“连心”党员

来源: 五常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0-10-21

分享:0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专题警示教育,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光荣感和责任感,7月1日,五常市纪委党总支在“政治生日”主题党日,为党员送上了“政治生日贺卡”。

“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年初以来,五常市纪委监委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方法,把为党员过“政治生日”,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强化党建工作、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编制党员“政治生日”名册,通过建立“送上一张政治生日贺卡,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进行一次廉政提醒”的“三个一”党员“政治生日”制度,凝心聚力,激励士气,切实增强了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

一张贺卡、一则寄语,架起了党组织和党员的“连心桥”,承载着党组织的殷切关怀和暖心提醒,提高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归属感。“政治生日”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政治生日”更是一声提醒、一声告诚,时刻提醒党员干部,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高度自觉地以身作则、严格自律、率先垂范,在忠诚党的事业上带好头,在遵守纪律规矩上当模范,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到纪检监察工作实处。

一名老党员收到政治生日贺卡后有感而发:“我是20年前加入的中国共产党,至今依然记得第一次入党宣誓、第一次戴上熠熠生辉的党徽是时的澎拜心潮。收到政治生日贺卡,让我倍加激动,就像是回到入党宣誓的那一刻。感谢党组织多年的培养,我会倍加珍惜为党干事创业的好机会,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