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五常市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五常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 五常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0-10-21

分享:0

中国共产党五常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4月14日召开。会议全面贯彻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哈市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我市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会上市委书记尹承云同志发表了讲话,表决通过了徐涤非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忠诚履职,强化监督,构建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

全会指出,尹承云同志的讲话,全面贯彻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充分肯定了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强调要紧扣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完善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讲话充分体现了市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担当,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全会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要求,纪检监察工作坚定稳妥、扎实有效,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了新的成效。

全会确定,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关键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结合我市实际,今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八项工作:一是突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突出持续专项整治;三是突出健全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四是突出巩固作风建设成风化俗;五是突出政治巡察长效长治作用;六是突出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七是突出打造特色廉洁文化;八是突出锻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

全会号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 携手同行,忠诚履职,知重负重,永葆斗争精神和本色,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为实现五常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