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尚志市 >巡视巡察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十四届哈尔滨市委第十轮巡察第一阶段进驻公告

来源: 尚志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0-12-26

分享:0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十四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已全面展开。本轮巡察共组建12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一托三”方式,对市直14个单位、市属6个企业党组织实施常规巡察,对医保、社保系统实施省市县专项联动巡察,分别对市直12个单位履行食品安全工作职责情况、服务窗口单位作风建设情况实施专项巡察,对1个单位房地产乱象实施机动巡察;组建1个督导组,督导5个区县(市)巡察组,采取“一托三”方式,对15个乡镇党组织实施提级巡察。

本轮巡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纪委全会、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全会、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坚持巡视工作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政治巡察,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突出推动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紧扣“三个聚焦”,突出“关键少数”,集中发现和查找政治偏差,集中发现和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发现和查找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稳定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加快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本轮巡察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处理。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举报和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线索。

第十轮巡察第一阶段进驻一览表.xlsx

中共哈尔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