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尚志市 >巡视巡察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尚志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尚志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0-12-26

分享:0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尚志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赵士武主持召开与尚志市市委书记杨爱国和市长刘海涛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二届省委第六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赵士武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杨爱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出席会议的有: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赵士武、副组长李明源、尚志市市委书记杨爱国、市长刘海涛,省委第二巡视组其他成员;尚志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和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

尚志市17个乡镇党委书记及部分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赵士武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新时代巡视工作深入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巡视工作规律,自觉对标对表中央要求,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刻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把握巡视工作方针,勇于发现和推动解决突出问题;要深刻把握整改落实要求,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赵士武强调,要坚持政治巡视,做深做实做细以“四个落实”为重点的政治监督。根据省委要求,省委巡视组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检查党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情况,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巡视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同时加强综合分析,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影响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瓶颈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发挥巡视的标本兼治作用。

赵士武希望,尚志市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的工作,确保这次巡视任务取得实效。要强化政治责任,强化纪律要求,畅通信访渠道,形成同题共答合力,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杨爱国表示,全市上下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决贯彻省委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部署上来,统一到巡视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以积极主动、求真务实的态度和作风,自觉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指导和安排,努力完成好这次巡视工作。要遵守巡视纪律,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各级领导干部要妥善处理好配合巡视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全面落实好巡视组安排的工作。要注重成果转化,坚决落实整改任务,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视监督的重要机遇,充分利用好开展巡视工作创造的良好政治环境,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积极进取、扎实工作,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推动尚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省委第二巡视组将在尚志市工作5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451-53355237  18204513708;专门邮政信箱:黑龙江省尚志市A066号邮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每天上午8时30分至11时30分,下午1时30分至5时。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8月2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第二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尚志市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来源:尚志市信息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