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尚志市 >巡视巡察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尚志市第六轮巡察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尚志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0-10-16

分享:0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24日至26日,七届市委第六轮巡察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巡察组,分别向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司法局、市商务局、市委政法委、市委统战部、市应急管理局、市审计局、市委编办、市信访局、市统计局、市融媒体中心、市史志档案馆等12家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市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组负责人,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下属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各巡察组与被巡察各党组织签署了《反馈意见签收单》,巡察组组长宣读了《第六轮巡察情况反馈意见》,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和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从巡察反馈情况看,被巡察党组织主要存在以下几方面问题:

1.理论武装抓得不紧。对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存在抓而不勤、抓而不深、抓而不细的倾向,阵地管控不够到位。

2.履职履责方面还有差距。在贯彻上级行业部署要求,依规履职履责推动工作落实方面还有短板。

3.党组织履行自身职责有差距,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到位。

4.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现象仍未杜绝。

5.担当意识不强,执法监管日常监督检查和制度规定执行还不够到位,行政执法行为不规范,“不作为”“慢作为”等情况不同程度存在。

6.落实监督制约机制不够有力,监督缺位、监管失责问题不容忽视,依法廉洁用权方面存在薄弱环节,财经制度执行不规范。

7.驰而不息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意识树得不牢,不正之风树倒根存。

8.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抓党建标准不高,与业务工作缺乏深度融合,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倾向。

9.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使用还不规范,干部队伍建设还有差距,执行民主推荐、提名酝酿程序不够规范。

10.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落得不够严实,落实分管领域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工作“一岗双责”有差距,履行职责不够到位,向下传导压力不够,抓工作存在上紧下松、时紧时松现象,监督责任链条扭得不紧,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够等问题。

针对做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抓巡察整改必须从政治站位、政治立场、政治意识上来看待和认识,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地推进问题整改落实,诚恳接受问题,坚定整改决心,压实主体责任,抓实问题整改,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责任追究。绝不能“纸上谈兵”,也没有“下不为例”,切实把存在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这次市委对12家单位党组织进行巡察,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次改进工作的难得机遇,要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严肃对待,增强政治觉悟,在推进巡察整改中强化使命意识,从“严”处入手,从“细”处着眼,从“实”处着力,从“深”处补漏,把整改的过程变为理顺机制、完善制度、推动发展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