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尚志市 >审查调查 >党纪政务处分

关于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 尚志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0-12-26

分享:0

严肃党的纪律,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强化警示教育,着力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增强群众满足感、获得感,现对6起典型案例予以通报。

1.长寿乡河北村村民党员孔庆国拒不执行政府在紧急状态下发布的禁令问题。2019年1月22日19时30分许,长寿乡河北村村民孔庆国,在河北村保安屯自家地中焚烧秸秆,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一款之规定,拒不执行政府在紧急状态下发布的禁令。2020年3月,孔庆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尚志市永泰新型墙体节能材料厂负责人段成军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擅自扩建厂房问题。2017年,段成军经营的尚志市永泰新型墙体节能材料厂对生产工艺进行技术改造,在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的情况下,擅自扩建一个彩钢房及生产设备,已建设完成未投入使用,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2020年3月,段成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元宝镇杨树村出纳员李玉林滥伐林木问题。2016年11月18日至22日,元宝镇杨树村出纳员李玉林在自家的人工杨树林内,非法采伐人工杨树876株,销赃得款人民币33000元。案发后,公安机关没收李玉林违法所得人民币33000元。尚志市人民法院判决李玉林犯滥伐林木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2020年3月,李玉林被开除党籍。

4.帽儿山镇林业站原站长孔令忠对王洪义领取退耕还林补助款审核把关不严问题。2002年,帽儿山镇孟家村村民王洪义,将其家庭耕种的原大院村75.8亩原始地类为林地,退耕还林,并上报申请退耕还林补助。时任帽儿山镇林业站站长孔令忠,以现场验收时该地已经耕种多年没有树桩为由,没有调查该地的原始地类,便验收通过。2020年5月,孔令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黑龙宫镇兴胜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颜廷付侵占集体土地问题。2003年3月,时任黑龙宫镇兴胜村村委会主任颜廷付,未将黑龙宫镇政府企业办转让的下属油厂60亩旱田地纳入兴胜村集体土地账内管理,而是自己出资7000元,村民胡凤林出资3000元,按照出资比例,自已经营35.23亩、胡凤林经营26.8亩至2020年3月。2020年5月,颜廷付被开除党籍。

6.一面坡镇胜安村村民党员李显贵违规烧荒问题。2020年4月16日19时许,一面坡镇胜安村珠宝屯村民李显贵,在一面坡镇胜安村珠宝屯南侧烧荒。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一款之规定,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2020年6月,李显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全市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