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尚志市 >审查调查 >党纪政务处分

 关于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 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 尚志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0-12-26

分享:0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现将我市查处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长寿乡卫生院院长苗振杰违规核销招待费问题。2018年3月至7月,乌吉密乡卫生院分别在迎接上级流行病检查、医保检查和半年工作考核过程中,招待检查人员共发生招待费900元,在公共卫生经费中核销。2020年3月,苗振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马延乡卫生院党支部书记兼院长张颖违规核销招待费问题。2017年和2018年,马延乡卫生院接受国家、省及哈市公共卫生工作检查时,招待检查人员共发生招待费1097元,在公共卫生经费中核销。2020年3月,张颖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住建局基本建设管理站科员胡鲲改变公务行程借机旅游问题。2016年11月21日至12月10日,住建局基本建设管理站科员胡鲲到武汉市参加由住建部组织开展的城乡建设统计人员培训,期间改变行程并违规报销差旅费3647元。2020年3月,胡鲲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尚志镇红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陈义凤违规核销招待费问题。2018年11月7日,尚志镇红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待上级检查过程中,发生了招待费872元,在单位医疗支出账目内予以核销。2020年3月,陈义凤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5.人民防空办公室副主任孔德伟违规领取补贴问题。2014年4月21日至6月21日,人防办副主任孔德伟对长寿乡四胜村人防基地进行了两个月的维护,每天报销30元伙食补助,共计1200元。在此期间,孔德伟又同时领取了“人防下洞补贴”1200元,属于重复领取补贴。2020年6月,连同其他违纪问题,孔德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各部门、各单位要从上述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清醒认识到纠正“四风”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禁而不绝,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复燃,保证我市政治生态建设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