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尚志市 >其他 >工作信息

尚志市纪委监委“三步走” 严把廉政“体检”关

来源: 尚志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1-07-19

分享:0

尚志市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首责,坚持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一道重要关口,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在选人用人、评先选优等方面严把干部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持续推动构建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一、“把脉”,精准监督。建立干部廉政档案,确保全覆盖、无“死角”。依托纪检监察内网廉政档案管理系统平台,按照干部管理监督权限,建立干部电子廉政档案,涵盖个人基本情况、问题线索和处置情况、奖惩和考核情况、民主生活会、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材料等方面信息,全方位多角度绘好干部廉政“画像”。严格规范档案使用范围,明确专人负责,实时动态管理,夯实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的基础。

二、“会诊”,精准研判。强化综合分析层层从严,确保廉政“画像”更加精准。组织党风室、案管室等“集体会诊”,综合信访举报、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审查调查、巡视巡察等方面廉政信息,分析研判后提出回复意见,由责任领导逐级逐人审阅,最终形成廉政意见复函回复相关单位今年以来,尚志市纪委监委共对村“两委”换届、省级以上先优评选、市管干部提拔使用等方面3404人次提出党风廉政意见。

三、“开方”,精准处置。严格把握政策界限,坚持原则、分类处置,区分不同情况向组织部门提出不影响使用、暂缓使用、不宜使用、组织处理等建议,保证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质量,确保所提意见客观、准确坚决不让带病干部蒙混过关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驾护航。今年以来,通过查阅干部廉政档案开展分析研判,提出提出暂缓或否定性意见3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