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尚志市 >其他 >工作信息

尚志市纪委监委着力推进“1133”工程 不折不扣把纪委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来源: 尚志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1-05-31

分享:0

尚志市纪委监委着力推进1133”工程

不折不扣把纪委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按照哈市纪委全会明确的“坚持一个统领、突出五个重点、强化一个保障”工作任务,尚志市纪委监委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开展“工作质效年”为载体,着力推进“1133”工程,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助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不折不扣地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一、增强政治定力,找准“定盘星”。坚持一个目标即,全力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尚志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守“紧跟、盯住、督促、保障”的政治定位,力求更加充分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确保“六个尚志”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尚志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突出一条主线。即,以全面落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真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推进监督精准化、办案规范化、改革精细化、队伍专业化、保障信息化牢牢守住办案质量和办案安全双条“生命线”,使正风肃纪反腐更好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使监督体系更好融入国家治理体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突出政治监督,强化“硬要求”。是为政治服务聚焦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净化政治生态。围绕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实施“十四五”规划、疫情防控常态化,紧扣构建新发展格局,严明换届纪律,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是为发展服务围绕中心、全面履职,有效监督执纪问责,为发展排阻清障、保驾护航。压紧压实压靠“两个责任”,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权,形成常态长效监督合力。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精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驰而不息整顿作风,持续为基层减负。贯通运用“四种形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是为人民服务把政治监督延伸到基层一线,加强对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聚焦重点领域、民生热点和基层治理,标本兼治,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三、聚焦政治能力,锤炼“真本领”。一是一体推进“三不”。深刻把握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把握“惩、治、防”辩证统一关系,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保持“不敢腐”高压、筑牢“不能腐”机制、夯实“不想腐”根基,助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统筹三项改革。深抓细抓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把握改革方向,抓住重点任务,突出制度建设。落实“两为主”,推进乡镇纪检监察改革,完善监察权运行机制,健全监察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不断拓展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全覆盖有效性。三是深化“三转”落实。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系统、持续跟进、贯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思想防线。深化全员政治、纪法、技能、安全、信息化等专题培训,通过以案代训、以干代训、“一对一带教”、对口交流、挂职锻炼等灵活方式,加强实战培养和实践锻炼。自觉主动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完善内控机制,不断规范履职行为,严防“灯下黑”,努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