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尚志市 >其他 >工作信息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 服务保障建设大局

来源: 尚志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1-05-31

分享:0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 服务保障建设大局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尚志市纪委监委坚决落实省委、省纪委及哈尔滨市委、市纪委和尚志市委部署要求,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力度,推动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一、压实防控责任,政治监督上“不含糊”

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自去年疫情发生以来,市纪委监委强化执纪执法监督检查不放松。根据当前疫情防控严竣形势,先后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冬春两季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尚志市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深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提出严格纪律要求,明确监督工作重点内容,坚决推动各级党组织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压实监督职责。认真落实上级指示精神,迅速建立委领导包保督导机制。落实分区包保督导责任清单,科学划分责任片区,由班子成员任包保领导,各纪检监察室对口联系各派驻纪检组、各乡镇开展联动监督检查。抽调2个市委巡察组、1个纪检监察室对尚志镇主城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实行监督巡察。建立“日报告”机制,各乡镇纪委同步报送监督检查工作情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明确乡镇纪委监督工作重点,压实基层纪委监督责任。

二、强化督促检查,日常监督上“见实效”

坚持从疫情防控实际出发,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监督手段,精准督促各乡镇、各部门落实落靠防控职责。

一是强化督导“重防范”。坚持防范在前、源头防疫原则,元旦期间,尚志市纪委监委联合市防指组成了5个督导检查组,深入17个乡镇和8个行业部门,就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措施执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及时进行纠正,并上报疫情防疫指挥部及时堵塞漏洞。

二是注重实效“精捕捉”。全员行动,各检查组深入全市各乡镇、各单位开展明察暗访,检查火车站、客运站、商超、药店、诊所、办公大楼及部分乡村等重点点位,针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制度执行不严格、责任分工不明确等问题进行督促整改。

三是突出问题“强建议”。根据执纪执法监督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查找问题根源,督促限期整改。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报送工作提示1份,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呈报执纪执法情况专报4期,总结多方面问题表现,提出意见建议9条,得到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认可,批示有关部门立即进行问题整改。

三、严明工作纪律,专责监督上“强警示”

制定下发工作通知,聚焦上级部署、防控措施责任落实,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及时向全市各乡镇、各部门转发对疫情防控履职不力追责问责通报,教育全市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警、吸取教训,明纪律、严履职,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责任。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推动问题整改。按照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对检查中发现涉及责任落实不力问题线索进行调查核实。对疫情防控相关问题线索,实行层级把关,严格执行四次审核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