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尚志市 >其他 >工作信息

我市召开建设领域工程质量问题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尚志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0-10-15

分享:0

9月28日,市委书记杨爱国主持召开我市建设领域工程质量问题警示教育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哈尔滨市委有关工作要求,以利民开发区部分道路建设质量和维修养护问题为镜鉴,聚焦我市建设领域工程质量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促进全市建设领域工程质量问题得到全面和有效解决。市领导刘海涛、赵水杉、张兴国、杨铁岩、迟金涛、张锡美、邵泽峰、刘研、闫景辉、陈方晖、玄亚庆、於德华、马启民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主要负责人通过网络云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刘研同志宣读了《尚志市建设领域工程质量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杨爱国指出,质量是安全的保证,是工程的生命和灵魂。工程质量问题,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关乎社会和谐稳定,怎么重视都不为过,任何忽略都要不得。要切实提高对建设领域工程质量的认识,持之以恒抓好巩固提升。

杨爱国强调,要严格按照《尚志市建设领域工程质量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安排,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市级各战线分管领导要牵头抓总,各乡镇、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重点查找工程在规划设计、招投标、建设施工、工程监理、竣工验收、维修养护、路政管理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分类有序推进整改工作,能够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短期内无法解决的,制定阶段性目标任务和举措,确保明年施工期内整改完毕,并实行全过程跟踪管理。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等部门要组织专门力量,重点核查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违规发包、转包,徇私舞弊、玩忽职守、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问题,一经查实,严肃追究责任,坚决解决工程质量问题背后隐藏的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

杨爱国要求,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管党,切实培树良好思想和工作作风,健全和完善质量保障体制机制,全面净化和优化发展环境,以实际行动促进建设领域各项工程质量全面提升,赢得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拥护和支持。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涛同志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