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城区 >巡视巡察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双城区召开二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9.28

来源: 双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0-10-21

分享:0

二届双城区委召开第七轮

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9月27日上午,双城区召开二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对新一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政治巡察,为全区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成武做动员讲话。

会议宣读授权巡察组长、副组长及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名单。

孙成武在动员讲话时指出,村级基层党组织是全面从严治党及党内监督的“最后一公里”、国家治理体系的最末端,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事关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长久稳固,事关乡村振兴战略的加快实施,事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早日实现。

孙成武要求各巡察组及巡察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紧扣政治监督重点,突出政治巡察要求,紧扣“四个落实”,把握“政治监督”职责定位,针对村、医保社保系统、服务窗口作风建设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深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环境,扎实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

孙成武强调,巡察干部肩负着特殊的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尖兵,落实好“一岗双责”,以党建引领队伍建设,以精准巡察为要求增强斗争本领,坚持依规依法巡察,严防“灯下黑”,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牢记初心使命,圆满完成各项巡察工作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