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城区 >巡视巡察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双城区委召开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6.24

来源: 双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0-10-21

分享:0

双城区委召开第六轮

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6月23日上午,双城区召开二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巡视巡察工作精神,动员部署二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成武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乃珍,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单位党工委书记、联络员、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杨乃珍宣读了《关于二届区委第六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孙成武指出,实施有效监督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课题,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任务。

孙成武要求,全体同志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巡察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决胜全面小康的有力保障、是坚守人民立场的重要抓手、是提高治理能力的强大引擎。

孙成武要求,全体同志要准确把握政治监督重点,着力提高巡察工作质量水平。要围绕监督重点,查找政治偏差。聚焦基层,围绕职责使命,监管发现问题。围绕成果运用,凸显巡察效果。

孙成武要求,全体同志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要求,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要深入推进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全面提高巡察专兼职干部履职能力,严格依法依纪依规开展工作。

孙成武希望,全体同志要不忘嘱托、不负信任、认真履职、扎实工作,高质量完成第六轮巡察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同志、被巡察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被巡察单位要主动接受监督,及时准确、如实提供有关情况,积极配合巡察。做到发现问题,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全体同志表示,要忠诚履行巡察工作职责,严格自律,严格管理。注重依靠群众,注重方式方法,注重成果运用,保质保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双城区委巡察办

2020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