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城区 >巡视巡察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双城区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区医保社保动员会(进驻)

来源: 双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0-10-21

分享:0

区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区

人社局党组医保、社保系统工作动员会

根据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部署,10月12日上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人社局党组医保、社保系统工作动员会在区人社局会议室召开。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就开展好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区人社局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是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有效途径,体现了区委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严管厚爱。

会议强调,一是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把聚焦点、着力点放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上和具体工作中;二是明确巡察工作重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紧盯政治责任,深入查找和纠正医保社保部门履行职责中的“温差”“落差”“偏差”,促进医保社保部门依法履职,更好发挥经济社会发展“减震器”“安全网”作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彰显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为我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三是积极配合、协同推进,共同完成好区委交办的巡察任务。被巡察对象要充分信任,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要实事求是,如实客观反映问题,严格依纪依规巡察,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区人社局负责人表示,作为被巡察单位一定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一是要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要本着对党和人社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的汇报工作,客观真实的提供情况,实事求是的反映问题,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为巡察组客观、全面、深入地了解真实情况提供便利,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端正态度,支持巡察工作。三是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要旗帜鲜明地接受巡察监督,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一定要认真研究梳理,都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短期整改不了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部署,区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区人社局进行为期30天的巡察工作(10月12日至11月10日)。巡察组工作期间,设立信访联系电话18103693926,建立电子邮箱18103693926@163.com,并在区人社局办公楼门口设立意见箱。

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医保社保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六项纪律”即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关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同志、人社局班子成员、人社局中层干部、社会医疗保险服务中心、机关事业养老保险服务中心、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心全体干部参加巡察动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