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城区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双城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 双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3-03-07

分享:0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双城区

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3年2月2日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双城区

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双城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2月2日在双城区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及区委三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总结 2022 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 2023 年任务。审议通过了曹毅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领会吕北罡同志讲话。一致认为,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就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新要求,要求对标对表明方向,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感使命感;要求从严从重惩腐败,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制度;要求唯勤唯实转作风,全面展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象新作为;要求尽职尽责强保障,着力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新担当。讲话充分体现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充分彰显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会指出,2022区纪委监委和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坚强领导下,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勇于斗争,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推动政治建设实现新提升坚持“标本兼治”,推动“三不腐”机制取得新突破坚持“驰而不息”的定力,作风建设得到新巩固坚持深切真挚“人民情怀”,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取得新成果坚持“查改并重”,巡察工作展现新作为坚持统筹推进,“三项改革”实现新拓展坚持“锻造铁军”的目标,自身建设得到新加强。在总结成绩的同时,全会认真分析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高度重视、认真解决。

全会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区委三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落实“五化”联动,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双城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聚焦“国之大者”,持续深化政治监督聚焦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持续深化改革创新聚焦完善巡察融合联动格局,持续深化政治巡察聚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入纠治“四风”聚焦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持续深化专责作用聚焦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一体推进“三不腐”聚焦锻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持续深化自身建设

全会号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双城现代化建设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