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城区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双城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 双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3-03-07

分享:0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双城区

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年5月13日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双城区

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双城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5月13日在双城区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和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曹毅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践行初心,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信念坚定、无私无畏的境界情怀,正视问题、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不忘初心、勇毅前行的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赵乐际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总结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对2022年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部署,是纪检监察机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施工图”。许勤同志在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彰显了省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意志和责任担当。张巍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总结了2021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对2022年任务作出部署,为纵深推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实践路径。张安顺同志在十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深刻分析了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定不移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坚定意志和责任担当。郑国志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总结了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对2022年任务作出部署,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工作任务。  

全会认真学习领会吕北罡同志讲话要求。一致认为,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就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新要求,要求准确把握深化自我革命的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求始终保持严字当头、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持续深化自我革命的双城实践。要求始终保持不忘初心、勇毅前行的政治担当,坚决扛起自我革命的重大责任。讲话充分体现了委坚定不移杠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坚定意志和责任担当。

全会指出,2021年,区纪委监委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坚强领导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担当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有力,推进“三不”一体更加协同高效,纠治“四风”顽疾更加持续深入,为民纾困解难更加主动作为,巡察利剑作用更加彰显,自身队伍建设更加从严从实。全会深入分析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腐败工作、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要求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做好2022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十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和区委第三次党代会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扛起省会担当,为打造“六个龙江”“七大都市”贡献力量,为实现“五区五高地”战略目标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历史自觉、增强历史主动,强化省会意识,彰显省会担当,更加注重学习的系统性监督的有效性惩治的震慑性治理的集成性,办案的规范性队伍的纯洁性。着力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做到“两个维护”,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是强化标本兼治,推进“三不”一体治理成效。三是强化作风建设,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切。四是强化巡察整改,推动巡察工作精准高效。五是强化改革赋能,不断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六是强化队伍建设,全面树立纪检监察铁军形象。

全会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践行初心,履职尽责,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双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