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城区 >工作报告

双城区纪委监委二届五次全会决议

来源: 双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0-10-17

分享:0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双城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2020年3月30日)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双城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3月30日举行。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区委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回顾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全会认真学习了区委书记李洪铭同志的讲话,审议通过了孙成武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奋力实现双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全会指出,李洪铭同志的讲话,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十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明显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正风反腐的严峻复杂形势,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感;要聚焦重点任务,保持高压态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落靠责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讲话充分体现了区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担当,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快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会认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和区委全会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解放思想,稳中求进,忠诚履职,改革创新,精准发现、精准查办、精准施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净化政治生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好新双城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强调,2020年,是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完成“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关键之年,也是双城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十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区委二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结合我区实际,要重点抓好强化监督职责、强化惩贪治腐、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强化巡察监督,打造敢于善于斗争纪检监察队伍六项重点工作。

全会号召,新时代催人奋进,建小康呼唤担当。让我们在省市纪委监委和区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为谱写双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