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松北区 >工作报告

会议公告

来源:松北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1-05-28

分享:0

 

 

中共哈尔滨市松北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1210日)

 

    中共哈尔滨市松北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210日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十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区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全会认真学习了市委副书记、哈尔滨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代守仑的讲话,审议通过了姜柳洲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哈尔滨新区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指出,代守仑同志的讲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十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区委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明显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正风反腐的严峻复杂形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压实两个责任,不断巩固政治生态;强化作风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整治力度,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强力惩贪治腐,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加强队伍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为奋力开创新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讲话充分体现了区委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和决心意志,对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区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优化政治生态,为省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新区力量。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纪委监委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新区总体工作部署和市纪委监委明确的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全会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政治建设,突出政治统领。二是“三不”一体推进,深化正风反腐。三是强化日常监督,打造“四清”新区。四是开展专项整治,顺应群众期盼。五是突出政治巡察,提升整改质效。六是强化队伍建设,树好铁军形象。

全会号召,要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坚强领导下,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找准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的结合点着力点,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打造“四清”新区,为加快建设龙江版“新浦东”而继续奋斗,在完成新时代新阶段党的历史使命中实现更大作为,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