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松北区 >工作报告

会议公告

来源:松北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0-10-13

分享:0

中共哈尔滨市松北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 年4 月16 日)

 

 

    中共哈尔滨市松北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 2020 年 4 月 16 日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十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区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 年工作,部署 2020 年任务。全会认真学习了市委副书记、哈尔滨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代守仑的讲话, 审议通过了姜柳洲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机遇,砥砺前行,为哈尔滨新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

    全会指出,代守仑同志的讲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十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区委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明显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正风反腐的严峻复杂形势,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政治监督,坚守“两个维护”;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夯实规矩意识,确保政令畅通;加强专项整治, 顺应群众期盼;强力正风反腐,净化政治生态;落实两个责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讲话充分彰显了区委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担当,充分表明了区委以正风反腐新成效,赢得党心民心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区委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顽强意志,对于我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会认为,过去的一年,区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战略决策和省委、市委、市纪委监委要求部署,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强化政治生态建设、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为新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区纪委监委在区委和上级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新区总体工作部署和市纪委监委明确的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深化改革,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全会强调,2020 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完美收官的决胜之年,更是哈尔滨新区获批五周年、实现“一年一变化、三年大变样”的关键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高点站位,推进政治建设。二是服务新区发展,推进作风建设。三是聚焦重点领域,推进专项整治。四是增强基层治理,推进政治巡察。五是注重改革创新,推进科学监督。六是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七是加强队伍建设,誓做忠诚卫士。

    全会号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新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哈尔滨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打造龙江版“新浦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