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房区 >巡视巡察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平房区召开落实省委第九巡视组 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议

来源: 平房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0-12-26

分享:0

11月2日下午,平房区召开落实省委第九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第九巡视组反馈意见和市委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迅速行动、强化举措,从严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以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积极成效,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哈尔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哈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平房区委书记刘兴阁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哈尔滨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哈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平房区政府区长宋博岩主持会议。区级领导、全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122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哈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平房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威传达了全市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刘兴阁同志就深入学习王兆力书记在全市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认真做好省委第九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做动员部署。

刘兴阁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抓整改。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对省委第九巡视组指出的四个方面15个类别46个具体问题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把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两个维护”是否落实到位的“试金石”,把做好巡视“后半篇文

章”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刘兴阁表示,要强化担当作为,落实责任抓整改。区委坚决担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区委书记对巡视全面整改负总责。为了推进巡视整改落实,区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成立区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专班专项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全区各部门、各单位都要对照反思,主动认领问题,把巡视整改摆上重要工作日程,切实把巡视整改工作落实、落靠、落到位。

刘兴阁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措施抓整改。要把问题整改与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建设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结合起来、与做好“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要全面盘点,深入分析,研究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确保整改走深、走实、走到底,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历史检验。

刘兴阁要求,要建立健全机制,立足长效抓整改。要注重举一反三,坚持标本兼治,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真正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良好局面。严肃监督问责,把失责必问、问责必严贯穿整改工作全过程。要以这次巡视整改为契机,坚持“一手抓巡视整改,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把巡视整改与落实“六稳”“六保”、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三大攻坚、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以巡视整改新成效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