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房区 >巡视巡察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省委第九巡视组对新区平房片区开展巡察工作专项检查

来源: 平房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0-12-26

分享:0

6月29日至7月1日,省委第九巡视组专项检查组一行5人对新区平房片区开展了为期3天巡察工作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问卷调查、开展座谈及延伸村级党组织等方式了解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情况、深化政治巡察情况、巡察质量情况、巡察成果运用情况及组织保障情况方面存在的问题。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威,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国伟及领导小组成员梁莉英、李春政、张亮参加检查。


29日,省委专项检查组与区委巡察机构同志在区纪委四楼会议室召开见面沟通会。会上,检查组组长赵文慧通报了此次检查的目的、方式及内容。李威书记代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表态,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专项检查组的检查指导,充分利用检查组检查指导契机,提升全区巡察工作质量,并针对检查发现问题全面整改,推动巡察工作再上新高度。随后,检查组分成两组,分别对巡察干部进行个别谈话,了解区委抓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是否有力,党委和领导小组思想认识是否到位等问题,同时查阅开展巡察工作以来的档案资料。

30日下午,李威同志代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向省委第九巡视组汇报了开展巡察工作情况。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徐卫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此次省委巡视组按照巡视工作条例要求,对平房区开展巡察工作专项检查,主要解决基层在巡察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之前通过谈话了解到平房区巡察工作比较扎实,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下步要在工作中谋划部署、强化组织协调,强化成果运用。一是书记专题会要点人、点事、点问题;二是深化政治巡察,提高巡察权威性,做到“三个聚焦”;三是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四是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规范领导小组建设、巡察办建设,科学合理组建人才库,加强巡察干部教育管理,强化巡察干部责任担当。会后,专项检查组与巡察机构干部开展了座谈。


检查期间,检查组还对平新街、平盛街、平房镇开展了问卷调查,对区财政局、平房镇及平房镇黎明村的整改情况进行检查,有力地推动了全区在巡察工作中问题的有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