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房区 >巡视巡察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区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对区农业农村局党组织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

来源: 平房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1-10-24

分享:0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第二巡察组于2021年4月1日开始,对平房区农业农村局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

4月1日15时,在区政府第二办公区五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对区农业农村局党组织巡察“回头看”动员会议。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孙喜彭、副组长杜焕玉、刘妍及区委第二巡察组成员出席会议,区农业农村局班子成员、全体工作人员及服务对象参加会议。

会前,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孙喜彭主持召开了与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胡景坤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区委书记刘兴阁同志在听取十一届区委第七轮巡察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此次巡察“回头看”工作主要任务和总体安排,并就进驻前的相关事宜进行协商。

动员会上,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孙喜彭作了动员讲话,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胡景坤主持会议并代表平房区农业农村局作表态讲话。孙喜彭强调,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这次巡察“回头看”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区委第二巡察组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持续”要求,紧扣“三个聚焦”,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上存在的温差、落差和偏差,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孙喜彭强调,此次巡察“回头看”的核心任务是对上一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及执行情况进行再检查再验收。并对近两年的工作进行常规巡察。围绕秸秆综合利用、乡村振兴、产权制度改革等农业农村方面重要问题对近两年的工作进行“政治体检”。

胡景坤代表区农业农村局作表态发言,一是要站在时代高度,充分认识此次巡察“回头看”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强化担当意识,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加强综合协调,坚决服从巡察“回头看”工作安排,承担起主体责任;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要把坚持落后整改贯穿巡察“回头看”工作全过程,把这次区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作为加强党性锻炼、经受政治历练的过程,加强对巡察组提出问题的分析归纳和综合研判。

按照会议要求,参会人员认真填写完成民主测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