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房区 >巡视巡察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区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党组织工作动员会

来源: 平房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1-10-24

分享:0

按照全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第二巡察组于3月19日在区政府第二办公区五楼会议室召开巡察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党组织动员会议。组长孙喜彭、副组长杜焕玉及区委第二巡察组成员出席会议,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班子成员、全体工作人员及服务对象参加会议。动员会上,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孙喜彭作了动员讲话,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党组书记由明志作了表态讲话。

孙喜彭强调,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区委第二巡察组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持续”要求,紧扣“三个聚焦”,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上存在的温差、落差和偏差,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此次巡察突出政治巡察,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突出“关键少数”,紧扣“三个聚焦”,围绕“四个落实”,站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紧盯党组织政治立场、政治生态、意识形态和“六项纪律”,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四个重点”即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市区委要求情况;重点监督检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重点监督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巡视巡察、主题教育、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由明志表示,一是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识。端正态度,自觉诚恳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真正把局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工作成效置于巡察组的监督之下。二是全力配合,做好工作保障。严格按照巡察工作要求,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在工作、保障、服务等方面提供良好氛围和便利条件,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扎实工作,推进整改落实。统筹兼顾,以巡察为契机,加强和改进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梳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

动员会后,参会人员认真填写了民主测评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