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房区 >巡视巡察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区委区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

来源: 平房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1-10-24

分享:0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十一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进入巡察反馈阶段。

6月17日14时,区委第二巡察组在区政府第二办公区政协会议室召开巡察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会议由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由明志主持,并代表平房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作表态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孟越,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孙喜彭,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包昱,区委组织部王娇媚及区委第二巡察组成员出席会议,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班子成员、全体工作人员及服务对象参加会议。

会前,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孙喜彭向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由明志反馈了巡察情况。传达了区委书记刘兴阁同志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由明志同志签收了向其本人和向领导班子的反馈意见稿。

会上,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孙喜彭围绕“三个聚焦”,向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并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要求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党组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

孟越同志代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增强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强化问题导向,端正整改态度,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三是坚持标本兼治,注重巩固提高,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在成效。

由明志代表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作表态发言,一是要提高认识,严肃对待。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将进一步认真查摆问题、剖析缘因、深挖本源,对号入座,抓好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二是要立行立改,逐一解决。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务求实效。三是要抓好结合,促进工作。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肩负起“一岗双责”,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把巡察结果与业务工作融为一体,把问题整改到位,将巡察工作成果运用到推动营商环境建设提档升级上来,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添彩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