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房区 >巡视巡察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深化巡察整改落实 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来源: 平房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0-10-17

分享:0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责任,确保巡察整改情况真正落实落地。2019年12月17日,区委巡察办牵头对区委第五轮被巡察单位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抽查。

1a9348c96c60c5f3c19cb32b8668830区委巡察办张文波副主任首先听取了行审中心和新伟街道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介绍,对巡察反馈的两个单位共39个问题的反馈意见、整改报告及整改佐证材料进行查阅,并现场查看了行政审批大厅与新伟街道下属新牧社区的整改落实情况。

督查中发现,两个被巡察党组织仍存在部分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的情况。

区委巡察办对相关单位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巡察整改工作认识。把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意识,杜绝“巡察整改材料上报完毕,巡察工作结束”的想法,层层传导压力,把巡察问题整改真正落实到位。二是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做好经常性自检自查,主要领导认真履行整改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坚决防止出现“改了犯、犯了改、边改边犯”的问题。三是进一步推进巡察整改工作成果转化。巡察整改根本目的是解决问题,关键在“改”、重点在“实”,各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到群众中去,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呼声和诉求,要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巡察工作带来的新成效新变化。

今后,区委巡察办将进一步加大对巡察工作的监督检查,建立区委巡察办与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整改督导协作机制,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全面扛起巡察整改责任,持续释放整改不完、监督不止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