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房区 >其他 >规章制度

平房区纪委监委保密工作制度

来源: 平房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0-10-17

分享:0

一、为加强和规范区纪委监委保密工作管理,确保国家秘密不被泄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结合纪委工作实际,制定本制度。

二、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要自觉遵守国家保密法律法规和各项保密规章制度,严格保密纪律,切实做到不该说的秘密,绝对不说;不该问的秘密,绝对不问;不该看的秘密,绝对不看;不用公用电话、明码电报、书信件传达涉密事项。

三、涉密文件资料的管理

1.加强涉密文件、资料的日常管理,健全手续。涉密文件、资料的收发、传阅一律由机要人员承办。

2.密级文件要及时送领导批示,紧急密件、资料要随到随送,一般密件要在三至五工作日内处理完毕。

3.涉密文件、资料原则上只限在办公室阅读,未经批准严禁将涉密文件和材料带回家中或其他公共场所。

4.各室办应对收到的涉密文件、资料要认真按规定的范围和程序传阅、办理,阅办完毕,及时退回办公室。

5.各室办工作人员外出参加会议带回的涉密文件、资料要交办公室登记保存,个人不得长期存放。

6.查阅涉密文件、资料、档案,要认真遵守保密规定和有关制度,未经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查阅、摘录和引用。

7.翻印、复印涉密文件、资料要严格遵守保密规定。对翻印的涉密文件、资料要严格登记翻印时间、份数和发放范围,并和原文件一样进行严格管理。

8.机要人员和文秘人员对收到和发出的文件要按规定进行清退。凡销毁的涉密文件、资料,各室办必须交回办公室,由办公室统一销毁。

9.不宜公开的人事工作业务等重要事项,不得向无关人员泄露。

10.发送新闻单位宣传报道的稿件,凡涉及案件、人事工作业务和引用内部统计数字、资料的,严格签收手续,必须经主管领导同意,并经主要领导批准。

11.涉密文件、资料发往外地,均要通过机要投递发送。

12.要注意做好涉密文件、资料清理、清退、归档工作。销毁有密级的文件时,要造册登记注销,由两人以上负责监销。

13.区纪委监委会议讨论的议题、情况等重大事项,未经主要领导同意前,与会人员不得向任何人透露。

14.工作人员的办公桌上,不许乱放涉密文件、资料,工作人员离开办公室时,必须将保密文件锁好。节假日要做好文件保管的工作。对保密手册和记有机密内容的工作笔记本要严格保管,不得丢失,工作人员调离时,要及时交组织统一处理。

15.对违反保密纪律造成损失、泄密的人员,给予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有意泄密并构成犯罪的要追究其法律责任。

16.本制度自印发之曰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