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房区 >其他 >工作信息

闫红蕾在十二届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处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平房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2-05-18

分享:0

闫红蕾在十二届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处

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平房区(哈经开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5月10日召开。市委常委、哈尔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平房区委书记、哈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闫红蕾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实事求是、守正创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让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平房区(哈经开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闫红蕾指出,过去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也是我区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发展,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区纪委在市纪委和区委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严明法纪,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有力地服务了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闫红蕾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确保“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落实落细落地。要强化专项整治解决群众关切问题。要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按照上级部署,结合区情实际,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腐败问题高发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问题,推动形成长效机制。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惩贪治腐。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闫红蕾要求,要强化自身建设,不断锤炼过硬作风。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秉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原则,毫不放松对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约束,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一手抓规范用权、一手抓刀刃向内,始终做到严之又严。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王让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闫红蕾同志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平房区(哈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哈尔滨市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

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区级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街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单位(部门)、区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机关、巡察办(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街镇纪(工)委全体人员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