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房区 >其他 >工作信息

平房区纪委监委:履职尽责 敢于担当 把监督职责落实在主战场

来源: 平房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0-10-17

分享:0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在市纪委监委指导下,平房区纪委监委按照哈尔滨市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八条隔离措施”,迅速响应,全力出击,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履行纪委监委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全区保持“零疑似”、“零病例”防疫成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2月8日,平房区纪委书记李威陪同市纪委监委第五督导检查组督导全区疫情防控期间小区封闭及卡点设置情况。

疫情就是战场,防控彰显担当。区纪委监委强化一线监督,组成5个督导工作组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亲自督导,围绕联防联控机制、属地责任、科学防控等方面,对全区范围内的114个小区、9个村屯设置的139个卡点开展全覆盖定点巡回督导,各督查组还深入有关职能部门,以及高速路口、汽车站、交易市场等疫情防控点进行明察暗访,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整治,坚持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防疫责任落实到位。区纪委监委在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还包保街道,并选派28名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奔赴各个街道、社区,充实基层一线防控力量,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区纪委监委立足全区200余家企业复工复产实际,对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做好监管工作的再监督。坚持不打招呼、不发通知、随机抽查的方式,实地走访辖区内的复工复产企业落实防疫措施情况、街道社区对返城务工人员排查和提前进行居家隔离网格化管理的情况检查,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认真履职。同时了解收集当前复工复产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将问题反馈相关职能部门,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有序开展。经沟通协调,共为辖区企业调配19750个口罩、10个测温枪、100套防护服。


平房区纪委监委督导组成员深入社区、卡点进行夜间巡查。

区纪委监委加大问责力度,以监督促整改。专项督导组对我市“关住门、管住人、看住车”等八条防控措施的落实执行情况进行严格检查。截至目前,平房区纪委监委已完成对市、区督导检查中发现的135个问题督导工作,全部立行立改。结合市长热线、群众诉求的办理情况,提出意见建议20多条(项),给予11人批评教育,以严明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