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房区 >其他 >党史学习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平房区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平房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1-05-28

分享:0

4月6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区党史学习教育小组要求,平房区纪委监委党支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威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李建华同志主持本次会议,委机关、派驻组、巡察办全体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及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梁莉英同志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第一个环节是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整齐站立,庄严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用心去感悟先辈们舍生忘死,不屈不挠的革命献身精神。真正领悟到共产党员应该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自觉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入党誓词,表达为党奋斗终生的初心。

随后,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建华同志带领与会人员诵读党章,并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他指出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掌握运用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实践要领,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深刻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大理论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努力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

接着,由纪委监委组织宣传部赵崇喜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通过学习,与会党员深切感受到,党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