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房区 >其他 >党史学习

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平房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时期历史

来源:平房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1-05-28

分享: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29午,平房区纪委党支部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召开了“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新民主主义时期革命历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建华同志主持。

议专题学习回顾了从五四运动开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这一段时期的历史,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社会的发展方向,为建立社会主义制度、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扫清了主要障碍,为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辟了广阔的道路。

李建华同志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守初心使命的“压舱石”,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动力源”,是永葆生机活力的“正衣镜”,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平房区纪委监委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坚强保证。要注重学用结合,结合纪监工作实际,突出纪检监察特色,打通工作中的“堵点”和“痛点”,坚定稳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

通过这次专题学习,使班子成员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通过回溯辉煌党史,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党员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增强了自身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