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房区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平房区(哈经开区) 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 平房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0-10-17

分享:0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平房区(哈经开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4月15日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工作部署,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全会认真听取了刘兴阁书记的讲话,审议通过了李威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守初心使命 认真履职尽责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全会指出,刘兴阁同志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所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我区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取得成效。强调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体制。讲话充分体现了区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责任担当,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全会认为,过去的一年,区委守初心、担使命,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依规依纪依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突出抓好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继续深入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整治民生领域腐败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强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执行“三个区分开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完善纪检监察工作双重领导体制,深入推进派驻机构改革;要提高巡察监督效果,狠抓巡察整改落实,推进巡察结果运用和规范化建设;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建设,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规范业务管理,提高履职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严明办案纪律,坚决防治“灯下黑”。

全会号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务实、开拓进取,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为平房区(哈经开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