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岗区 >巡视巡察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1-16

分享:0

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张巍作动员讲话 杨博宣布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15日,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哈尔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对第二轮巡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巍作动员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博传达省委书记许勤在省委书记专题会、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宣布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聚焦“国之大者”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坚决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始终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巡视工作的使命担当。要把握监督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第二轮巡视。常规巡视要聚焦关键少数,把握共性、突出个性,深入查找“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提级巡视要聚焦职能责任,紧盯主责主业、紧盯政治机关建设、紧盯巡视巡察整改责任;专项巡视要聚焦水利工程项目资金,着力发现水利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严明纪律作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铁军。

本轮巡视组建14个巡视组,对38个地方、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

(徐凡)

 

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对象公布

经省委批准,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将对哈尔滨市道里区、道外区、南岗区、香坊区、呼兰区、阿城区,鸡西市及其鸡冠区、恒山区、滴道区、城子河区、梨树区、麻山区,双鸭山市及其尖山区、岭东区、四方台区、宝山区,七台河市及其新兴区、桃山区、茄子河区,鹤岗市及其东山区、兴安区、向阳区、工农区、南山区、兴山区等29个地方开展常规巡视;对鸡西、双鸭山、七台河、鹤岗等4个市的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开展提级巡视;对省水利厅党组开展水利工程建设专项巡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