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岗区 >巡视巡察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哈尔滨市南岗区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南岗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2-11-19

分享:0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11月18日下午,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哈尔滨市南岗区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王建国主持召开见面会,与区委书记李思远,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旗见面,传达了省委领导关于巡视工作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王建国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李思远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参加会议的有巡视组全体人员,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和各巡察组组长,区委、区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乡(镇)党委书记。

 

王建国强调

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战略高度,提出了“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重要要求,体现了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寄予的深切期望。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做深做实做细以“四个落实”为重点的政治监督。

一是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情况。

二是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

三是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

四是检查省委巡视、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王建国指出

坚持共同答题,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省委巡视任务。被巡视党组织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确保这次巡视取得实效。

一要强化政治责任。被巡视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对标党中央及省委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有利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

二要强化协作配合。巡视组将紧紧依靠被巡视党组织开展工作,加强与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被巡视党组织要加强与巡视组的沟通联络,配合做好个别谈话、座谈调研、延伸了解等工作。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巡视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确保巡视安全顺利开展。

三要畅通信访渠道。被巡视党组织要及时通过有关新闻媒体和党内文件公布巡视工作任务、安排和巡视组联系方式。巡视期间,省委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二维码”调查问卷。

四要强化纪律要求。被巡视党组织要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对妨碍、干扰巡视工作的行为,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追究责任。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规定标准接待、保障巡视工作,厉行勤俭节约。

李思远表示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和认真贯彻省委巡视组工作部署。要把此次巡视作为淬炼党性观念、检验工作成效、提升工作水平的重要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接受巡视。

二要自觉接受监督,积极主动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巡视工作。要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使省委巡视组充分了解南岗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状况,全面掌握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

三要坚持标本兼治,确保巡视反馈的问题得到有效整改落实。要从党规党纪出发,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四要做好服务保障,全力确保省委巡视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和外出报告制度,准时参加各类会议,认真做好谈话准备,积极主动迎接巡视、配合巡视、支持巡视。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南岗区工作6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451—84616967;专门邮政信箱:黑龙江省哈尔滨市A511号邮政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30至11:30,下午1:30至5: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1月12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南岗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