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岗区 >巡视巡察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十四届哈尔滨市委第十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9-27

分享:0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市县巡察工作调研座谈片会、全省巡察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兆力听取第九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总结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兴东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龚夏梅宣布第十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情况。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统筹市、区、县(市)巡察力量,组建12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一托三”方式,对20个市直单位和市属企业党组织实施巡察,对2个市直单位实施省市县专项联动巡察,对12个责任单位履行食品安全工作职责情况实施专项巡察,对市直服务窗口作风建设情况实施专项巡察,对1个单位房地产乱象实施机动巡察;组建1个督导组,下设5个区县(市)巡察组,采取“一托三”方式,对15个乡镇党组织实施提级巡察。

刘兴东强调,全市各级巡察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对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巡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推进。要突出巡察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各巡察组要做足巡前“功课”,精准发现,精准研判,精准定性,精准提出建议,注重把握好表和里的关系、主和次的关系、新和旧的关系、量和质的关系,进一步提升巡察水平,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

刘兴东强调,市委巡察办、各巡察组要将疫情防控与巡察工作有机结合,切实扛起防控责任,筑牢健康防线,做到巡察与防疫“两不误”。要把规范化、法治化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坚决执行“不干预被巡察地区(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等要求,做到不缺位、不越位。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教育引导全体巡察干部自觉践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接受被巡察单位任何形式的宴请、馈赠,严禁利用巡察工作便利谋私利、办私事,严禁泄露巡察工作秘密,树立巡察干部良好形象。要创新方式、精准发力,不折不扣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哈尔滨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