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岗区 >巡视巡察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十一届南岗区委第九轮巡察及“学生餐”机动巡察反馈工作完成

来源:南岗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1-07-23

分享:0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十一届区委第九轮巡察从2021年3月15日至2021年6月15日,派出4个巡察组对13个党组织进行巡察, 1个机动巡察组对10所学校进行巡察。其中对区人大机关、区政协机关、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区委办公室、区直机关工委、区政府办、区园林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文化园区管理处进行常规巡察;对区委保密和机要局、区档案馆进行专项巡察;对73中学、13中学、37中学、165中学、萧红中学、南岗教师进修附属中学、奋斗小学、王岗中心小学、闽江小学、师范附属小学等10所学校“学生餐”突出问题进行机动巡察。

近日,区委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暨书记专题会议。会上听取第九轮巡察和“学生餐”机动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李庆书记对各巡察组能够按照区委要求,从政治上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巡察工作定位,认真履职尽责,直面发现问题,充分发挥政治巡察“显微镜”、“探照灯”的前哨与预警作用给予充分肯定。

目前,各巡察组已完成对被巡察单位反馈工作。巡察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如个别党组织领导班子作用发挥不好,党建第一责任人意识不强;有的单位在实际工作中存在工作力度不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不够经常,工作多浮在面上;有的单位部分干部独立承担工作任务困难,工作标准不高;有的单位存在部分工程项目未履行招标采购程序;还有的单位存在部分人员履职尽责不够、责任心不强等。另外在机动巡察中发现,有的学校存在“学生餐”校长负责制落实不到位;对食品安全工作重视不够;对“学生餐”财务管理存在混乱现象等。同时,巡察组还发现一些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区纪委监委处理。

巡察反馈会还传达了区委书记李庆同志在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巡视巡察工作时强调的“四个坚持”。突出政治导向要和当前政治任务紧密结合,与党史教育紧密结合,坚持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到巡察工作当中,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一把手”作为监督重点,盯住“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权力责任,把强化问题整改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关键标准,真正做到一件一件亲自抓着力改,努力在落实、落细、落到位上下功夫,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全面总结九轮巡察效果,归纳好、梳理好、运用好,为下步巡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