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岗区 >巡视巡察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十一届南岗区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今日召开

来源:南岗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0-09-28

分享:0

9月28日,十一届南岗区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市县巡察工作调研座谈会、全省巡察工作视频会议、上级新一轮巡视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和区委书记李庆在听取区委第七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祥雨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曹凤瑞宣布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情况。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共组建4个巡察组,采取“常规+专项+联动+回头看”的巡察方式,对10个区直单位、街道党组织和29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

 

孙祥雨强调,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对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有关政策和工作重点,自觉对标对表,确保党中央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落地。巡察工作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强化政治监督,紧盯“关键少数”,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要立足基层特点和实际,增强政治巡察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紧盯基层党组织职能责任,围绕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党的一系列为民务实好政策落实到位;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坚决整治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

 

孙祥雨要求,要突出高质量要求,不断提升巡察工作整体水平,要切实在实现巡察高质量全覆盖上下功夫,做到发现问题高质量、整改落实高质量、规范化建设高质量,全面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巡察队伍自身建设,教育引导巡察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中要慎言慎行,防微杜渐,树立巡察干部良好形象。各巡察组要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坚持巡防结合,统筹兼顾,稳慎有序做好本轮巡察工作,为南岗区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