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岗区 >其他 >工作信息

致敬峥嵘岁月 永传革命薪火——南岗区纪委监委开展“红色地标我打卡”活动

来源:南岗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1-05-18

分享:0

身临其境,方知初创之艰难;瞻仰故地,更感先贤之崇高。5月14日,南岗区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红色地标我打卡”活动,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南岗区丰富的红色资源中汲取精神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活动过程中,党员干部按照《南岗区革命文物导览图》,依次参观了中共北满分局旧址、赵一曼烈士纪念塑像、赵尚志烈士革命活动旧址、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早期革命活动旧址、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和中共满洲省委机关旧址等红色地标,并进行打卡印证。

一张张记录珍贵记忆的旧照片,一件件凝结光荣历史的革命文物,一幅幅饱含殷切期望的墨宝题词,承载着初心使命,凝聚着奋进力量。大家一起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感悟共产党人英勇拼搏、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深情回顾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黑龙江的殷切关怀和嘱托,共同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跟着毛主席跟着党,闪闪的红星传万代......”活动临近结束时,党员干部合唱红色歌曲《闪闪的红星》,用歌声缅怀先辈、抒发情感。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打卡红色地标,重走红色之路,倾听革命文物背后的感人故事,领悟红色文化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思想上和心灵上深受洗礼。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通过学习党史铸魂补钙、涵养情操,在弘扬精神中攻坚克难,在传承血脉中开拓前行,用实际行动彰显纪检监察人的铁肩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南岗区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