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岗区 >其他 >工作信息

以冰为媒 与廉同行——南岗区廉洁文化冰景街区正式对外开放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1-19

分享:0

为进一步传播廉洁文化,弘扬清风正气,持续深化“一地一品”廉洁文化建设,南岗区纪委监委把“以冰为媒,与廉同行”作为主题,有机融合廉洁文化、区域文化、冰雪文化,在南岗区建设街步行街打造廉洁文化冰景街区,并于2021年1月5日正式向社会大众和广大游客开放。

该冰景街区共设两个专题16处冰雕。“廉洁故事”专题选取包拯、杨震等8位中国历史上的“能臣廉吏”作为代表,以古鉴今,启示后人;“廉洁从业”专题选取教育、医疗、公安、商业等四个行业作为代表,宣传倡导廉洁从业,鼓励提升职业操守。

冰景街区将冰雕艺术、光电手段和廉洁元素相结合,通过一个个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让社会大众和广大游客在赏冰玩雪的同时,接受廉洁文化的浸润和洗礼。

南岗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各部室办、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分批次参观了冰景街区。大家普遍认为,廉洁文化冰景街区是对廉洁文化建设工作的又一新探索,展现了冰雪艺术和南岗区域特色,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提供了历史镜鉴,对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起到了推动作用,成为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生动廉洁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