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岗区 >其他 >工作信息

南岗区纪委监委深入防控一线回访帮助受处分党员干部解开心结轻装上阵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3-19

分享:0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哈尔滨市南岗区纪委监委加大防控工作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注重做好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既从严问责、动辄则咎,又注重关心、回访爱护,积极帮助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受到处分的党员干部,解开心结、轻装上阵,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一、因人施策,全面体检。坚持把日常监督和回访工作统筹安排、同步推进,全面了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受处分党员干部近期表现,根据其处分类型以及工作经历等情况,精心制定回访方案、谈话提纲,做到一人一案、分类处置,有的放矢。自3月3日起,南岗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队,组成回访小组,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对受到处分的党员干部开展回访,采取“面对面”恳谈的方式,了解掌握受处分党员思想动态、工作表现,确保回访工作真落地、见成效。

 

二、对症下药,施治心病。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回访全过程,重点了解回访对象对其违纪问题的认识和反思,在互动交谈中,直面问题、坦诚沟通,确保问题谈透、思想谈通,促使受处分党员干部正视问题,剖析根源,正确对待,卸掉思想包袱,轻装上阵。受处分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引以为戒,变问责为担责,化压力为动力,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出新的贡献。

 

三、祛除病根,提振精神。坚持警示与激励双管齐下,既督促受处分党员干部所在单位及时组织召开班子会议、专题民主生活会或专题组织生活会,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又积极鼓励受处分党员干部坚定初心、重拾信心,激发工作热情,促使受处分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振作精神,奋战一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