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岗区 >其他 >工作信息

南岗区纪委监委“五个一”助力纪检监察干部守好家庭“廉洁门”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6-29

分享:0

在姜国文、刘杰案件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中,南岗区纪委监委以姜国文等“全家上阵、结盟贪腐”为鉴戒,立足实际,着眼实效,开展以“治理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为主题的家庭助廉系列活动,通过“五个一”举措与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形成合力,同心共守家庭“廉洁门”。

 

一份承诺。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帮助干部家属进一步树牢家庭思廉助廉意识,切实增强家属监督的责任感,纪检监察干部与家庭成员携手共践廉洁承诺。

 

一句劝诫。号召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每逢年节前,向纪检监察干部本人发送一句廉洁从政寄语,用亲情提醒干部不越“红线”、不触“底线”。目前,干部家属在端午节来临前,已陆续通过微信、短信方式发送廉洁寄语100余条。

 

一张卡片。制作家庭助廉包保领导电子联系卡,写明每名纪检监察干部对应的联系包保领导姓名、职务、电话,把电子联系卡以微信方式推送给每位家属。干部家属遇有涉及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生活困难,不便与纪检监察干部本人沟通时,可直接与包保领导取得联系。

 

一个平台。以纪检监察干部家庭交流微信群为载体,组建集家庭廉政教育、问题沟通、情况交流为主的纪检监察干部家属交流平台。平台管理员通过定期推送廉洁短片、廉洁规定等内容开展廉洁教育。现该平台已推送《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准则》《哈尔滨市纪检监察干部十条禁令》及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短片《家有贤妻》等多项廉洁教育内容。

 

一套机制。建立完善干部家属座谈、定期走访、集中教育、联系沟通、情况反馈等多项家庭助廉制度,形成家庭助廉长效机制,全面织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家庭监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