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岗区 >监督曝光 >问责情况

关于南岗区保健路街道办事处对小区管控不严问题的通报

来源:南岗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0-02-14

分享:0

2月4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第8号公告,明确要求对全市所有居民小区、村屯、单位实行封闭管理,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防止疫情扩散。监督检查发现,仍有一些地区和党员干部重视不够,落实不力。现将近日查处的南岗区保健路街道办事处对小区管控不严问题通报如下。

经查,市指挥部第8号公告发布后, 南岗区保健路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大众嘉园小区、金博小区,虽然进行了封闭,但封而未禁,个别单元门常开,无管理人员把守,小区值守人员对出入车辆和人员未严格进行登记、测温,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南岗区保健路街道办事处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不力,对小区管控不到位,副主任王健、城管办负责人郎国明负直接责任,党工委书记宋宝岩负重要领导责任。哈尔滨先锋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征仪分公司(国有企业)未认真落实公告要求履行服务管理职责,未采取有效措施对小区严格管理,经理刘华冬负直接责任。

经南岗区纪委监委研究决定, 给予王健党内警告处分、郎国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宋宝岩诫勉谈话处理。经哈尔滨先锋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研究决定, 给予刘华冬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撤销其经理职务。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以更大决心、更高要求、更细举措,坚持严字当头,进一步严格措施、严肃责任、严防严控,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下沉一线,跟进监督,及时发现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严肃查处,公开通报曝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法监督保障。

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0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