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岗区 >监督曝光 >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因违规执法,有的被免职有的被记过!南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要求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来源:新晚报 发布时间:2021-08-20

分享:0

8月19日,南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全局执法人员警示教育大会,对跃进街道执法中队违规执法事件进行通报处理,要求全体执法人员举一反三,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日前,在南岗区学府路三环信息苑一带经常出现无证商贩占道经营现象,执法人员在清理该处占道经营问题过程中,曾多次采取劝导、引导方式,但违规行为人不听劝导,仍多次违规占道经营。

8月18日6时30分许,南岗区跃进街道执法中队负责人汲伟龙带领执法特勤队员冯琦,再次对学府路三环信息苑无证商贩占道经营进行清理。行动中,因无证商贩占道经营仍不听劝阻,跃进街道执法中队负责人汲伟龙情绪失控,持棍对行为人的流动贩卖车车窗进行打砸。

事件发生后,南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立即对此事进行了调查核实,并紧急召开党组会议。经会议研究决定,对相关人员做出如下处理:

1.汲伟龙,跃进街道执法中队负责人,因违规执法,不文明执法,免去跃进街道执法中队负责人职务,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2.冯琦,特勤人员,因违规执法,给予行政记过,停发一个季度绩效工资处理。

3.马明毅,督查室负责人,因疏于执法队伍的教育管理,给予批评教育处理。

目前,南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已找到相关当事人,对执法人员的违规执法行为进行了公开道歉;对砸坏的流动贩卖车车窗给予了按价赔偿;约谈了违规经营商贩,告诫当事人员遵守城市管理相关规定,杜绝占道经营行为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