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岗区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南岗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南岗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3-02-14

分享:0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南岗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3年2月14日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南岗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南岗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2月14日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及区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审议通过了王显峰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力开创南岗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领会李思远同志讲话要求。一致认为,讲话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充分肯定2022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深刻分析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强调提高站位、保持定力,不断增强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意志;把握关键、持续发力,坚决落实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以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南岗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讲话彰显了区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22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坚强领导下,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为南岗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了坚强保障。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持续有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标本兼治综合效应不断释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风建设成效进一步巩固拓展。坚决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群众切身利益得到有力维护保障。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党内监督利剑作用充分发挥。抓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监督执纪执法更加有力有效。积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全会认真分析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高度重视、认真解决。

全会提出,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突出政治导向,坚守定位、把牢方向,立足全局、服务大局;突出目标导向,认清形势、把握趋势,赶超跨越、晋位争先;突出问题导向,去疴除弊、强优补短,对标找差、提能增效;突出效果导向,真抓实干、守正创新,量质并重、以质为先,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全会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区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落实“五化”联动,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南岗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着重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聚焦“国之大者”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二是落实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充分发挥制度引领保障作用。三是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四是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推动新风正气更加充盈。五是持续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决维护党规党纪严肃性权威性。六是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取得更大治理成效。七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牢记使命、坚定履职,守正创新、锐意进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奋力谱写南岗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