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岗区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南岗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南岗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2-05-09

分享:0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南岗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年5月7日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南岗区第十二届

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南岗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5月7日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十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审议通过了区纪委题为《坚定不移推动南岗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信念坚定、无私无畏的境界情怀,正视问题、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不忘初心、勇毅前行的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赵乐际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总结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对2022年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部署。许勤同志在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彰显了省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意志和责任担当。张巍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总结了2021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对2022年任务作出部署,为纵深推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实践路径。张安顺同志在十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定不移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郑国志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总结了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对2022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全会认真学习领会李庆同志讲话要求。一致认为,讲话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省党代会、省纪委全会、市党代会、市纪委全会精神,充分肯定2021年南岗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深刻分析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奋力建设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现代化新南岗提供坚强保障。讲话彰显了区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政治担当和坚定决心。

全会指出,2021年,区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区纪检监察机关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坚强领导下,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战略定力、忠诚履职尽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扎实推动南岗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突出政治统领,深学理论坚定方向,跟进监督推动落实,持续优化政治生态,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坚持系统施治,释放“惩”的震慑,发挥“治”的效能,巩固“防”的堤坝,“三不”一体推进更加深入。持续整饬“四风”,严字当头纠治,多措并举整治,强化源头治理,全区党风政风更加清正。守护民生民利,聚焦民生领域,助推走深走实,推动长效常治,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深化政治巡察,突出巡察重点,扎实推动整改,促进质效提升,监督利剑作用更加彰显。强化自身建设,突出政治建设,深化体制改革,提升履职能力,严格自我约束,纪检监察队伍更加过硬。全会总结了过去一年实践中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规律性认识,实事求是分析了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要求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做好2022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十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奋力建设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现代化新南岗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不断深化规律性认识,始终保持“当标杆、站排头、创一流”的劲头,提高政治高度、提升监督精度、保持惩治力度、增强治理深度、把握办案尺度、彰显履责温度、淬炼队伍纯度,自我加压、奋勇争先,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南岗力量。着重做好六个方面工作:

一是一以贯之践行“两个维护”,围绕中心大局,紧盯“关键少数”,优化政治生态,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二是一以贯之深化“三不”机制,保持办案震慑,增强办案质效,深化办案效果,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三是一以贯之纠“四风”树新风,深化专项整治,深入纠治顽疾,狠抓作风建设,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四是一以贯之突出政治定位,高质推进巡察,深化整改落实,促进规范提升,充分发挥巡察利器重器作用。

五是一以贯之推进体制改革,深化改革创新,促进贯通协同,以信息化赋能,推动制度优势转化治理效能。

六是一以贯之提升能力素质,坚持政治引领,练就高强本领,永葆清廉本色,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队伍。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忠诚履职、勇担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南岗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奋力建设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现代化新南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