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木兰县 >巡视巡察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市委各巡察组全部进驻被巡察单位并召开工作动员会

来源: 木兰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0-12-26

分享:0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责任担当
市委各巡察组全部进驻被巡察单位并召开工作动员会

9月4日至11日,市委各巡察组分别进驻市城市管理局、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市贸促会、市体育局、交通集团、建设集团、工业集团以及巴彦县西集镇、木兰县吉兴乡、通河县三站镇、依兰县愚公乡、方正县德善乡、五常市营城子满族乡、双城区金城乡、双城区希勤满族乡等15个被巡察单位,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标志着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全面开展。

9月1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市城管局并召开工作动员会。会前,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徐宏杰与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思远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兆力书记在市委听取十四届市委第七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市委第八轮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动员会上,组长徐宏杰同志对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进行深入解读,明确提出了巡察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工作方法和基本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治巡察,准确把握巡察监督的核心任务。三要积极配合,协同推进,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巡察任务。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思远代表局党组和全局系统干部职工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精心组织、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要正视问题、切实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标准,主动对接,确保巡察工作高效顺利开展。

第二巡察组从业务学习、谋划准备、沟通协调方面做到“三到位”,为顺利开展巡察奠定基础。一是业务学习到位。9月6日进驻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开展了为期3天巡察业务培训,组织全体成员学习,进行“充电”,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学习掌握巡察工作流程,准确把握巡察内涵、任务、方法和重点,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内容进行深入学习交流,掌握巡察方式内容,提升巡察工作能力。二是谋划准备到位。及时制定巡察工作方案,明确巡察内容、时间安排、人员职责、纪律要求,做到既分工明确又相互协作。三是沟通协调到位。为确保巡察工作起好步开好头,各巡察组到被巡察单位进行沟通见面,通报了巡察任务、工作安排,了解被巡察单位机构设置、职能职责和人员结构等,并就共同做好巡察工作交换意见。9月1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哈报集团党组工作动员会,正式开展巡察工作。

9月11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市贸促会党组工作动员会议。组长张玲同志对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并围绕做好这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深刻领会新时代开展好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深刻理解巡察是党内自身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的重要内涵;要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与深入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之间的关系;要充分认清巡察是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手段。二是明确定位、抓住重点,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核心任务。检查市贸促会党组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情况;检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检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三是提升责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感。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要在整改落实上取得扎实成效。

9月11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在市体育局冰球馆会议室召开巡察市体育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单志新同志对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并围绕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市体育局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领会新时代开展好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政治巡察是党内自身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与深入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之间的关系,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坚定打好政治生态考核落后翻身仗的信心和勇气。二是明确定位、抓住重点。坚决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深化政治巡察的决策部署,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情况,检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检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检查从体育事业是文化自信的重要组成部分的角度,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体育工作的决策部署情况。三是提升责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被巡察单位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感,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积极主动配合,充分信任巡察组,正确对待、坚决支持巡察工作。要围绕这次巡察任务,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反应情况和问题,保证信访渠道畅通,落实安全保密措施,全力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情况和准确发现问题,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

市委第七巡察组8个小组此次巡察覆盖24个乡镇,已于9月6日分别在巴彦县西集镇、木兰县吉兴乡、通河县三站镇、依兰县愚公乡、方正县德善乡、五常市营城子满族乡、双城区金城乡、双城区希勤满族乡等8个单位完成进驻并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 9月9日巡察工作全部展开。入驻各巡察单位后,组长张清文同志带领组员在10余天时间里,分别到巴彦、木兰、通河、方正、五常、依兰、双城等五县一区一市听取8个工作组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掌握相关信息,对党建、纪检、人事、线索挖掘等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的指导,保证工作方向不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