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木兰县 >其他 >规章制度

木兰县纪委监委日常管理制度

来源: 木兰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0-10-14

分享:0

木兰县纪委监委日常管理制度

为加强委内办公室日常管理,营造安全、有序、清洁的办公环境,特制定本制定。

一、要强化安全意识。各办公室要落实本室安全责任人,加强对本室的日常监督,下班后要及时关闭电源,关好门窗,严格控制大功率用电设备的使用,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二、要遵守请假制度。各在编在职人员,一律严格执行外出请假制度,公出请假、因事请假一律填写审批单,经签批后方可出行。常委、委员请假超过一天以上(含一天)的需经主要领导审批;室主任请假超过一天(含一天)至二天的需经主管领导审批,三天(含三天)以上的需经主要领导审批;科员请假超过一天(含一天)至二天的需经室主任审批,三天(含三天)以上的需经主管领导审批;超过7天的需经主要领导审批。

三、要遵守值班制度。要按时交接班,做好值班录单;

要坚守岗位,不准无故空岗、脱岗,如有特殊原因需串班的自行协调串班,并告知综合室;要保证通讯畅通,值班人员要保持24小时开机,不能影响工作联系;要及时处理好当班事宜,对当班时间内遇到突发性事项,要第一时间向带班领导汇报,同时做好处理情况记录,不能私做主张,擅自处理;要遵守自律规定,值班人员在岗期间不得饮酒,不能带非单位工作人员进入留宿;要做好安全巡护,值班人员要对楼内用电、门窗关闭带情况进行检查,如发现办公室有未关闭点灯、门窗的及时通知该办公室人员进行关闭,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四、要保持清洁卫生。各办公室要及时打扫室内卫生,办公用品摆放有序,注意保护楼道及洗手间卫生,不能随地乱扔纸屑、烟头,不能在窗台上乱放杂物,不要把水滴落在楼道内,确保工作环境清晰舒畅。

五、要保持室内肃静。各委内工作人员,不要在室内大声喧哗,尽可能的要关门谈论工作事宜,以免影响其他人员的工作,确保办公环境肃静和谐。

六、要坚守保密纪律。各室要加强网络使用的监管,不能在外网电脑上浏览不该浏览的网站,不能利用外网传送涉密文件等材料,不能把涉密文件及案件材料随意放在办公桌上,以免发生丢失泄密等问题。

七、要管好办公用品。各室要加强本室内的办公用品管理,各室办公用品实行登记管理,不能随意外借他人,不要随意损坏,如无法使用需要更换的,要向办公室申请经主管领导批准才能进行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