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木兰县 >其他 >工作信息

踔厉奋发 勇毅担当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木兰 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来源: 木兰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2-05-14

分享:0

踔厉奋发 勇毅担当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木兰

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中国共产党木兰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于2022513日举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彦生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踔厉奋发 勇毅担当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木兰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工作报告。

 

刘彦生指出,2021年,县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县纪检监察机关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着力提升工作质效,纪检监察工作展现向好发展态势。

 

 

 

刘彦生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的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事实求实、依规依纪依法,更加突出政治监督,重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突出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障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彦生强调,要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推动政治生态根本好转细化监督重点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持续发力惩治腐败,坚持惩戒与震慑并重坚持质效并重深化标本兼治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突出重点,紧盯整治重点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专项整治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坚持高标准谋划坚持高效能推进坚持高质量整改充分发挥利剑作用。不断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强化改革创新持续完善制度机制,为保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强化能力作风建设,强化政治建设强化能力提升强化形象树立强化风险防控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木兰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