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木兰县 >其他 >工作信息

木兰县召开作风整顿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来源: 木兰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0-10-21

分享:0

木兰县召开作风整顿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9月3日,木兰县作风整顿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在县会展中心召开。县领导牟宏峰、郭本刚、

韩宏、徐向峰、李柏林、汤继国、李昕及在木兰的县级领导出席会议。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省级媒体暗访新闻报道和木兰县作风整顿暗访纪实片,传达学习了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和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宣读了《木兰县作风整顿警示教育工作方案》。

县委书记牟宏峰结合省、市部署要求和木兰县工作实际,就抓好作风整顿工作为什么要反复强调工作作风,作风建设怎么抓、怎么干,作风问题的评价标准三个方面问题强调了意见。

牟宏峰强调,观看媒体暗访新闻报道,就是想通过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驰而不息改进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木兰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牟宏峰指出,改进作风、优化环境是发展的首要核心问题。下决心抓好作风和环境等问题,就要把群众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把群众的事当成天大的事去办,把每一位群众当成亲人来对待才是作风建设的治本之策。每个岗位、每名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作风整顿人人有责的意识,坚定不移地做作风整顿的参与者、推动者。

关于作风建设怎么抓、怎么干的问题,牟宏峰强调:一是要“狠”。每个部门都要把作风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主动查找问题,下狠手,深挖问题根源。一把手要发挥作用,履行职责亲自抓,发现不良作风下狠心,做到不改不放过。二是要“准”。要聚焦上级点出、巡视巡察发现、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暴露、曾引发负面舆情和省市媒体曝光等问题,精准发力、精准出击。对体制性的、思想不解放造成的和单纯管理等方面问题,主管领导要带头研究,及时谈、及时管,及时纠正,做到由点及面、由表及里、举一反三。三是要“稳”。一把手要负总责,树立权威。部门领导有权力、有责任对部门内人员进行管理,乡镇政府领导要服从党委领导,管理者要吃准精神,清晰权责,无特权人,秉公办事。

关于作风问题的评价标准,牟宏峰强调:一是爱拼才会赢。县委整顿作风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专项小组、牵头单位和职能部门要扛起打通优化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的主体责任,扎实抓好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县营商局要统筹协调、具体推进,认真抓好督促检查。“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所有领导干部都要肩负起直接责任人责任,对在政策范围内、职权范围内,能够解决企业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的问题,要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门”、只跑“一窗”。对于需要长期坚持、持续发力的问题,就要经常、反复的对照检视来确保作风整改到位。二是有为就有位。县纪委监委和作风整顿办公室要抓典型,鼓励学习“好的”,公开曝光“坏的”,强化警示和震慑作用。三是业绩论英雄。要健全考核评价体系,将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考察干部的重要内容、选拔干部的重要依据,发挥好“指挥棒”“风向标”和“助推器”的作用。要参照中央“四不两直”的方式,注重听取企业和群众的意见,到办事现场去听最直接的声音。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主渠道作用,积极宣传木兰县的良好环境。

牟宏峰还就当前疫情防控、防风防汛等防灾减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副书记徐向峰主持会议,并就共同营造优良的营商服务环境强调意见。

各乡镇主要领导、分管作风整顿工作副职、服务中心负责人,县直各部、委、办、局主要领导及分管作风整顿工作的副职,各服务窗口部门负责人,县作风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